寫個小故事~~角色有S  B  L三位

有天 S B 說: 你能回去看一下資料嗎,我有些地方不清楚明天想問你

B 回到家後花了幾個小時整理東西,

不是說 B 做的很多很認真,只是因為 B 本身能力不強,

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才了解資料。

隔天.......

B 在等待 S 前來詢問資料內容時,卻聽到 S L 詢問一些相同資料的內容,以及一些分析的方式。

B 心想也許 S 只是想分別問一下不同的人,這樣可以有個參考的對象;

等到 S L 的討論結束後,B 想過去找 S 時;卻發現 S 已經先行回家。

B 自己望著桌上的資料不發一語,沉思

直到聯絡上 S 時,

S 的說法是因為要問的地方很多所以不好意思問

B 卻在心想,那為何 S L 可以討論的這麼多;

B 自覺的想應該是我的能力不足,所以 S 才轉向 L 詢問吧

B 的心情跌落到谷底,看著整理的資料只好安慰自己說,

至少我自己看過一次了

(B 心想至少也該跟我說一聲再離開,這樣我才不會錯愕吧)

 
(傳說的分隔線)

  隔一天 B MSN的離線訊息上看到 S 需要影音教學的檔案,希望 B 能夠傳給他

B 心想用MSN傳的話應該會用掉很久時間,

而且 B 的網路上傳速度也不高,

所以 B 就將檔案先上傳至網頁空間,

想說這樣 S 去下載的話會比較快,比較不用花那麼多時間。

於是 B 花了2-3小時的時間去上傳檔案,

並在 S MSN上留言以及發了MAIL說明如何下載。

由於 B 是第一次這樣上傳檔案擔心資料會不完全,

所以在MAIL上請 S 如果發現有問題時先聯絡,這樣方便 B 去做處理,

直到當天凌晨兩點多,B 等不下去了才向 S 詢問;

S這時說下載檔案後會變成不知名的檔案。

B測試之後才發現原來 S 用了續傳軟體,

只是 B 用來上傳資料的空間沒辦法用該套軟體下載,

所以檔案會自動變成不知名的格式。

當初 B 沒想到這方面的事情,所以是 B 的疏忽。

S:不是重要的事情就別放在心上

B:(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在這上面怎麼會是不重要呢,)那你有取得檔案了嗎

S:我已經從別人那邊取得了

B:........(心想至少也跟我說一下結果而不是讓我一直的等)

(B 這時想起前一天 S L 的對話中,也出現了 S 請求 L 傳資料給 S)

所以 B 的心中自動的出現了以下畫面,

       (模擬畫面   純屬想像)

 

S先跟 L 索取檔案,要求 L 傳送給 S

可是 S 卻在遇不上L的情況下所以向 B 索求,

B 這時在忙碌的上傳檔案之際

S 卻遇到了 L,而 L 也順利的將檔案傳送給 S

所以當 B 上傳完之後跟 S 說明如何下載後

S 因為用了續傳軟體所以下載 B 的檔案有問題,

但因為已有了 L 所傳的檔案,

所以覺得 B 所做的是不重要的事情也因此沒有回覆,

只剩下 B 一直在旁邊等到凌晨都無回應 

直到自行詢問才發現原因

 

 在兩次事件中  B  好像都成了備份的地位

不是說 S 有錯,因為要取得東西時,在這邊沒辦法進行時

就該轉另一邊尋求,不是再原地乾著急。

只是希望 S 能考慮一下 B 的心情

應該認真回應一下 B,不要讓 B 自己一個在那邊著急

畢竟 B 也是努力的再作事情,也該給他點鼓勵

不要讓 B 自己覺得都在做白工

 

不知道其他人的看法呢 ? 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